CB Victoria in Media

(TOPick)【學校停課】提前放暑假私立學校調動課程 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安排學生接種疫苗 (Chinese version only)

23 Feb 2022





第五波疫情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22日)宣布,中小學及幼稚園提前於3至4月放暑假,讓政府可利用校舍作檢測、隔離和接種疫苗之用。有私立學校校長指新措施打亂教師計劃,要重新編排網上教學,亦有私立學校創辦人認為課程可校本調動,影響不大。

銅鑼灣維多利亞︰重新編排網上教學

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總校長孔美琪博士接受TOPick訪問時表示,需與教職員討論最新安排。該校有不少外籍及內地教師,孔博士指新措施打亂教師原定假期回國的計劃及行程,同時要重新編排網上教學。「老師要縮短行程?預先錄影上課?」,在教學上仍有很多考慮,需要各方協調及調動科目。

家長苦惱子女在家做甚麼

家長憂慮提早放暑假,連Zoom網課也沒有,擔心小朋友的身心狀況。昨日新措施消息一出,孔博士收到不少家長的電郵,苦惱「無Zoom小朋友在家做甚麼?」。她指該校會提供多點親子遊戲、影片及閱讀建議,幫助幼稚園小朋友及家長度過這段時間。

暫停面授改為網課,有家長覺得「白交學費」,令幼稚園出現退學潮,經營愈見困難,現在又要提早放暑假。孔博士表示,提早放暑假只是上課時間調動,家長照交10個月學費,只是考慮收取學費時間,該校預計「先收取3至4月學費,補返7至8月」。她稱有學生暫居內地或外國,如家長想繼續幼稚園的網課,學費會略為減免。








安排幼小學生接種疫苗

孔博士身兼滬江維多利亞學校(VSA)創辦人及總校長,VSA設有小學及中學部,是一所私立「一條龍」IB學校。孔博士推動學童接種疫苗,去年6月VSA已安排部分中學部師生接種疫苗。校方於上周五(18日)安排政府外展隊,到校為小學生接種科興疫苗,本周五(25日)則安排學生到港怡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共有400多名學生及家長參加。

此外,孔博士指,校方亦安排政府外展隊,本周五(25日)為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約180名學生接種科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