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报导

(TOPick)【学校停课】提前放暑假私立学校调动课程 铜锣湾维多利亚幼稚园安排学生接种疫苗

2022年2月23日





第五波疫情严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22日)宣布,中小学及幼稚园提前于3至4月放暑假,让政府可利用校舍作检测、隔离和接种疫苗之用。有私立学校校长指新措施打乱教师计划,要重新编排网上教学,亦有私立学校创办人认为课程可校本调动,影响不大。

铜锣湾维多利亚︰重新编排网上教学

铜锣湾维多利亚幼稚园暨国际幼儿园总校长孔美琪博士接受TOPick访问时表示,需与教职员讨论最新安排。该校有不少外籍及内地教师,孔博士指新措施打乱教师原定假期回国的计划及行程,同时要重新编排网上教学。「老师要缩短行程?预先录影上课?」,在教学上仍有很多考虑,需要各方协调及调动科目。

家长苦恼子女在家做甚么

家长忧虑提早放暑假,连Zoom网课也没有,担心小朋友的身心状况。昨日新措施消息一出,孔博士收到不少家长的电邮,苦恼「无Zoom小朋友在家做甚么?」。她指该校会提供多点亲子游戏、影片及阅读建议,帮助幼稚园小朋友及家长度过这段时间。

暂停面授改为网课,有家长觉得「白交学费」,令幼稚园出现退学潮,经营愈见困难,现在又要提早放暑假。孔博士表示,提早放暑假只是上课时间调动,家长照交10个月学费,只是考虑收取学费时间,该校预计「先收取3至4月学费,补返7至8月」。她称有学生暂居内地或外国,如家长想继续幼稚园的网课,学费会略为减免。








安排幼小学生接种疫苗

孔博士身兼沪江维多利亚学校(VSA)创办人及总校长,VSA设有小学及中学部,是一所私立「一条龙」IB学校。孔博士推动学童接种疫苗,去年6月VSA已安排部分中学部师生接种疫苗。校方于上周五(18日)安排政府外展队,到校为小学生接种科兴疫苗,本周五(25日)则安排学生到港怡医院接种复必泰疫苗,共有4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此外,孔博士指,校方亦安排政府外展队,本周五(25日)为铜锣湾维多利亚幼稚园约180名学生接种科兴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