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写计划

 

培育儿童稳固的语文根基,就等同给了他们一把高效能的钥匙。维多利亚自1965年创校以来,坚持「一老师、一语言」的沉浸式学习语文政策。透过各种课程的研习和改进,培养孩子的语文兴趣与能力。维多利亚中文课程以IB课程为框架;喜阅写意打基础;核心经验做提升;读写计划呈策略。

 

IB课程为框架

在IB探究单元中促进幼儿语文能力的整体发展。

 

喜阅写意打基础

巩固幼儿语文学习的基本元素,有效照顾儿童在语文学习上的差异。有系统地支援具读写困难的幼儿,同时全面优化语文学习。

 

核心经验做提升

依据幼儿语言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建构教师指导幼儿有效学习的方法策略。

 

Reading & Writing 课程策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之读写计划」是一套加强幼儿阅读和写作策略的课程,有效促进幼儿读写能力发展。

  • 家校共读齐齐乐
  • 为丰富幼儿的阅读量,学校透过「创意阅读计划」,为每位幼儿精心挑选了不同深浅程度的图书,家校共同推进幼儿阅读。所挑选的图书,一部分作为精读读本,老师在学校带领幼儿阅读;另一部分则为泛读读本,幼儿将书带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阅读。每本书后都精心设计了「创意阅读小锦囊」,供亲子延展活动时使用。

通过大量阅读,幼儿在潜移默化中识字,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掌握阅读策略,学会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