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專欄

OMEP 70週年世界工作會議暨研討會

2018年6月25日


孔美琪博士作為世界幼兒教育聯會(OMEP)世界前會長和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現任主席,於6月25至29日出席在捷克布拉格舉辦的OMEP 70週年世界工作會議暨研討會。
 
是次研討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幼兒教育研究員、從業員、政策制定者、倡導者、師訓導師和學生參加。

在工作會議期間,孔博士主持了「遊戲與抗逆力」的專場會議,與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代表討論通過遊戲來支持兒童抗逆力的挑戰和保護因素,並與參會者分享他們國家為增強幼兒抗逆力採取的干預措施。






6月28日,孔博士和我校英文老師Pamela Chan進行了題為「多語言和多元文化學習環境」的演講,展示了多語言課堂活動以及沉浸探究式的語言學習模式。





當日,孔博士還出席了亞太地區研討會,介紹香港0-3歲幼兒服務的現狀和發展方向。她指出針對三歲以下幼兒中心仍然有限;同時,政府亦應特別關注由私營機構經營的遊戲小組(Playgroup)的質素。
 
研討會最後一天,孔博士主持「遊戲與抗逆力」座談會,與各國代表分享中非合作項目遊戲與抗逆力的最新進展和研究成果。該項目於2016年啟動,孔博士是全球項目總監。會議討論熱烈,受到一致好評。





會議期間,孔博士還參觀了布拉格的幼稚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