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 課程

 


承學校願景及辦學使命,我們樂意收取積極參與各種學習活動、並可自信地與別人合作的學生。我們期望家長也能幫助孩子充分發揮潛力,日後成為負責任的全球公民。家校攜手鼓勵他們參與以兒童為中心的學習社區,共同建立具國際視野和中國傳統文化,並以學生為中心的社群。


作為一所國際文憑世界學校(IB World School),我們開辦小學項目(PYP),以完善的課程作為優質教育的基礎,促進學術卓越及個人發展。我們為本地及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提供兩文三語和啓發性的學習環境,以培養學生的國際思維及文化意識。


學校的課程是以國際文憑課程(幼小項目)為支柱,以探究式學習模式進行活動。在此模式下,課程是以幼兒為主導,老師以引導和促進的角色來幫助他們建構知識。過程中,幼兒需要不斷發問問題,然後學習蒐集分析、整理和匯報資料。


國際文憑學習者培養目標

學習者培養目標是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的使命,當中包括十個不同的學習目標,學生透過態度的培養,幫助他們成為終身的學習者,建立國際視野和成為有責任的世界公民。學生在課室內外進行各種形式的活動,嘗試預測、操作和接受新挑戰去掌握新的知識和尋找問題的答案。他們在探索單元的學習過程中,獲得各種學習經驗,在遊戲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