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探尋警隊博物館活動 (Chinese Version Only) (Feb 2023)

18 Feb 2023


活動組織者:張婧女士,曾周祉彥女士,藍蔡詠琦女士

銀幕上的香港警察總帶給大家無限想象,但現實生活的警察又是怎麼樣呢?警隊博物館裏一個個活生生的故事,能帶你探索香港警隊自1844年成立以來的曆史。2023年2月18日,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一行前往警隊博物館,超過百人的學生與家長參加了此次活動。一進博物館小朋友們便帶領你坐上「時光機」,領略警隊百年曆史圖。走進警隊博物館內最大的展覽廳,藏品按歷史時序或警察職務展出,藏品深得小朋友們細細品味,文物標誌著香港警隊重要的歷史時刻和發展歷程。館內設有互動科普大屏幕,講述警隊交通工具的曆史,你也可在「AR警點」與虛擬警察拍照及攝錄影片留念,或是戴上VR眼鏡探索「虛擬警界」內的警察故事。最有趣的是小朋友們爭相跟可愛的AI警犬狗狗合影留念。在博物館我們還看到了:帶邊斗電單車(1960年代)、手推消防車(19世紀中期)、炸彈處理車(1970年代)、「上水之虎」標本(1915年),等等很多特色展品。通過此次活動,不僅可以體驗我們學習的社區人物,感受我們身處的時空。也在博物館百多年的歷史長河之中,以動畫形式看到了不同年代的重大事件和警察故事。













供稿:張婧女士:K3A2ampm-LIU Sophia和K1A5am-LIU Michael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