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 Victoria in Media

炫彩‧维艺” 艺术展开放 维多利亚总校长孔美琪:还孩子丢失的99种语言 (Chinese Version only)

21 Apr 2019


中新网上海新闻421日电   20周年校庆之际,维多利亚举办炫彩‧维艺” 艺术展,展出16500多件由上海和香港幼童创作的作品,由即日起至54日在上海市长宁区尚嘉中心向公众开放。



丁毓珠校监21日接受访问时表示,20年前维多利亚把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学模式带到上海,带来了很好的文化碰撞和融合,维多利亚真正做到,它不仅仅是座学校,更是儿童的欢乐园﹗总校长孔美琪博士说,香港维多利亚虽然早在80年代已与内地幼教进行交流,但真正的交流始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后,维多利亚在上海以至深圳、苏州及杭州办学。"维多利亚扎根上海20年,不忘初心,坚持提供优质的教育。优质的教育不单是要教会孩子如何学习,更要让孩子在成长的初期,就学会如何自发地创造和探索。这也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在早期艺术教育上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原因。"

著名幼教专家瑞吉欧教学法创办人罗里斯・马拉古齐(Loris Malaguzzi)说过,孩子有一百种语言,但被偷去了九十九种。孔美琪博士充满期待,希望借此次艺术展,还给孩子丢失的99种语言。



经历半年的策划与筹备,动员了沪港两地维多利亚七所学校上千名师生共同努力,维多利亚圆了艺术梦。我校举办炫彩‧维艺有双重意义。这次艺术展,沪港两地共逾千名孩子参与创作,包括部分上海外来务工人员及有需要家庭的子女,展出30余种作品16500多件创作,代表了沪港两地16500颗童心、爱心,展现沪港两地不分彼此的团结精神。同时,这次活动亦为配合儿基会推广‘未来之星,艺术圆梦’慈善项目,让更多孩子,有机会徜徉于艺术的真善美之中,在感受美、表达美的过程中发挥无限创意”,总校长孔美琪这样说道。





维多利亚(中国)教育集团热心公益,在这次活动中,向上海市儿童基金捐款50万元人民币,用作推广"未来之星,艺术圆梦"慈善项目。代表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发言的王禄宁副理事长感谢维多利亚的捐助,表示定按照维多利亚意愿,将捐款用于支持及推动沪港儿童文化艺术交流,增进沪港儿童友谊。王禄宁副理事长表示,维多利亚是上海早期教育的领跑者。这次艺术展暨玩学玩乐体验馆能引导上海家长、学校和社区思考如何构建和谐健康的亲子关系,如何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亦能带领上海地区创造科学、友善、正能量、有助于儿童成长的环境。



维多利亚校董、A+ EDUPLAY游学院创办人孔庆旸博士表示,上海是一座飞速发展的城市,上海的教育也一直走在国内的前沿,所以他希望把“玩中学,玩中乐”的理念带给更多的家庭,把父母和婴幼儿紧密连结起来,构建更加亲密和有效的亲子互动。



出席当天开幕仪式的嘉宾包括有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杨定华理事长、王禄宁副理事长、孟燕堃副理事长、尚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安琪女士、尚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业务董事王裕强先生以及尚嘉中心总经理陈演女士。(完)

來源: 中新网上海 (
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9-04-21/55384.s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