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及活动

探寻警队博物馆活动 (Feb 2023)

2023年2月18日


活动组织者:张婧女士,曾周祉彦女士,蓝蔡咏琦女士

银幕上的香港警察总带给大家无限想象,但现实生活的警察又是怎么样呢?警队博物馆里一个个活生生的故事,能带你探索香港警队自1844年成立以来的历史。2023年2月18日,铜锣湾维多利亚幼稚园一行前往警队博物馆,超过百人的学生与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进博物馆小朋友们便带领你坐上「时光机」,领略警队百年历史图。走进警队博物馆内最大的展览厅,藏品按历史时序或警察职务展出,藏品深得小朋友们细细品味,文物标志著香港警队重要的历史时刻和发展历程。馆内设有互动科普大屏幕,讲述警队交通工具的历史,你也可在「AR警点」与虚拟警察拍照及摄录影片留念,或是戴上VR眼镜探索「虚拟警界」内的警察故事。最有趣的是小朋友们争相跟可爱的AI警犬狗狗合影留念。在博物馆我们还看到了:带边斗电单车(1960年代)、手推消防车(19世纪中期)、炸弹处理车(1970年代)、「上水之虎」标本(1915年),等等很多特色展品。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体验我们学习的社区人物,感受我们身处的时空。也在博物馆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之中,以动画形式看到了不同年代的重大事件和警察故事。













供稿:张婧女士:K3A2ampm-LIU Sophia和K1A5am-LIU Michael的妈妈